首页>头条要闻>头条要闻

南昌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大比武半决赛举行

来源:廉洁南昌网 时间:2022-11-24 20:36
一键分享:


“请听题:以下违纪行为属于违反组织纪律的什么?请抢答!一、二、三,开始!一号台抢答成功,请作答!”

“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回答完毕。”

“请看正确答案——恭喜一号台回答正确,加10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南昌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大比武活动半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了13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后,12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半决赛。

参赛队伍由市纪委市监委第一代表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产生)、市纪委市监委第二代表队(派驻、派出机构产生)、市属国企纪委代表队以及9个县区纪委监委代表队组成,分为A、B两组进行比拼,每组各6支队伍。两组比赛完后,累计分数排名前6名的队伍进入总决赛。

半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和观点对抗题,若前四轮环节分数相同则增加加时赛环节。比赛采取积分制,每队均有100分的基础分,每轮环节根据答题情况加减分,各参赛队比赛全部结束后,按团体积分进行排名。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成员纷纷展现出了深厚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和优异的应变能力,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绝;抢答题中,各队成员反应迅速,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了最精彩的答案,比分你追我赶十分焦灼,激烈的赛制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而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旁征博引、慷慨陈词,以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东湖区纪委区监委代表队、市纪委市监委第一代表队、青山湖区纪委区监委代表队、新建区纪委区监委代表队、西湖区纪委区监委代表队、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代表队晋级了总决赛。

决赛的桂冠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